2023年的新年祈願

尊敬的精神和血緣祖先,

尊敬的老師,

在這跨入2023年的神聖時刻,我們知道你們和我們在一起。儘管老師,您沒有以實體形態在此,但我們在您所有的延續體中感受到您的存在。我們在鳥鳴和竹子的沙沙聲中聽到您的聲音,在梅村各條傳奇小道到上感受到您的腳步。我們在您世界各地的每一位學生身上看到您的延續,在您不同的僧團身上看到您的延續。這些僧團仍然受到您的法的滋養,繼續成長、發展和繁榮。

2022年是让我们深深感恩的一年,让我们回顾了你们给予我们的所有奇迹和美好:伴随我们坐禅的清脆雨滴,人字形飞翔的大雁呼应着我们以僧团形式共行的喜悦,以及每天黎明和黄昏的绚丽色彩。你们深度和丰富的教诲一次又一次庇护了我们。从觉知自然的奇迹到实践使我们重新爱自己和彼此的法门,从摆脱两极化的见解到鼓励我们建立一个可以成为真正和平典范的爱的团体。作为你们血缘和精神传承的孩子,我们真的很幸运。

親愛的老師,親愛的大地母親,親愛的祖先們,在2023年,我們承諾繼續修行,把更多的光明與和諧、喜悅與慈悲帶入家庭、僧團,以及世界。我們承諾培養開放性,練習深入的傾聽和慈悲的言語,以便我們能夠真正地為自己,為彼此而在,並好好照顧彼此。我們承諾在一起修行、學習、玩樂和工作時,培養相即的洞見,看到僧團的幸福就是我們自己的幸福,並善巧利用和依止集體的智慧。願我們每個人都能繼續培養菩提心,學會無歧視地去愛,學會毫無例外地擁抱所有眾生。

我們知道,世界正經歷著深刻的危機。我們承諾深入觀察身、語,意行為,認識並改變目前對我們自己和對大地母親造成的傷害。我們承諾不會閉上眼睛,而是以極大的勇氣和不畏懼的態度面對自己和世界的痛苦。我們還發願繼續探發和恢復美好的精神文化,以便為社會提供能夠療愈和保護我們自己和地球的能量、喜悅和美麗。

请你们继续给予我们智慧和慈悲。请见证我们的愿望。

我們在此謙卑地獻上香、花、茶、水果、愛心和忠誠,並在您們面前接觸大地四次。

一行禪師的“寂靜茅棚”(法國梅村,法雲寺)

Keep Reading

Join the conversation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

0 Sharing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 Register

Hide Transcript

What is Mindfulness

Thich Nhat Hanh January 15, 2020

00:00 / 00:00
Show Hide Transcript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