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禪師談正念工作的奇蹟

Work

一行禪師說,愈能在日常生活中持有覺察和正念,才愈能把工作做好!

在本書中,一行禪師依循著上班族的日常作息:起床、梳洗、吃早餐、通勤、做簡報、開會,以及一天之內輪番生起的內在情緒:開心、煩躁、羨慕、憤怒……等等,給予一系列具體的正念修習與偈語。 舉例來說,在吃早餐的時候,一行禪師提醒,早餐並不只是為身體提供食物,早餐時間是讓我們享受食物,獲得營養、培育感恩心與覺察力的機會。我們手中的一小片麵包承載著陽光、雲彩、大地、雨水的滋養,以及麵包師傅的用心與耐心。當你把麵包放進口中咀嚼的時候,請單純地咀嚼麵包,不要把你的計劃、擔憂、恐懼或憤怒吞下肚。這就是一種正念飲食。

當你內心揚起憤恨、恐懼、失落的時候,電話鈴聲響起的時候,進洗手間的時候,透過正念呼吸來幫助放鬆,擁抱身體各部位、給予愛和感謝,把自己的思緒引導回不偏不倚、純粹的狀態,好讓自己在與同事溝通、開會、設想策略的時候,清晰又富有正念。

我們可以透過正念修習,不再成為工作壓力的受害者。 我們總是匆忙,總是急著完成手上的工作,這已成為習慣。透過正念呼吸,你能發現這個習氣。正念能幫助你停下來,不被倉促的習慣捲走。如果懂得活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刻,我們就不會成為壓力的受害者。 有時候,我們在工作環境中感到不安,不被接納,害怕受到拒絕。我們需要學習接納自己的本來面目,整個宇宙聚在一起幫助我們這樣顯現,我們如此就很美了。變得美麗的意思是「做美麗的自己」。 一行禪師提醒我們,唯有在自己的內在建立和諧、愛與快樂,我們才能在自己所處的位置上、對我們的事業產生真正的幫助!

正念工作的奇蹟(繁體中文)
和繁重的工作一起修行(簡體中文)

Publisher:
橡樹林 (繁體中文)/河南文艺出版社(簡體中文)
ISBN:
9789865613112(繁體中文)/9787555901532(簡體中文)

保持聯絡!

如果你想收到梅村全年的最新資訊、分享和禪營活動一覽,請在此訂閱梅村通訊。

By clicking Subscribe, you agree that the International Plum Village Community may send you news, retreat information, and special offers to support your practice. You understand and agree that the International Plum Village Community, its affiliates and service providers may use your information in accordance with our privacy policy. You may unsubscribe and update your preferences at any time.

支持僧團

梅村就是你家。請幫助我們維持這個家,繼續實現一行禪師的理想,為了我們,也為了我們的後代。

支持和捐助

— 梅村修習中心

Plum Village France

Lieu dit Le Pey
24240 Thénac France

Healing Spring Monastery

2 Rue Pascal Jardin
77510 Verdelot France

Maison de l’Inspir

8 Rue des Fans
77510 Villeneuve-sur-Bellot France

EIAB

Schaumburgweg 3
D-51545 Waldbröl Germany

AIAB

Lotus Pond Temple
Ngong Ping Lantau Island
Hong Kong

Blue Cliff Monastery

3 Mindfulness Road
NY 12566 Pine Bush New York
United States

Deer Park Monastery

2499 Melru Lane
92026 Escondido California
United States

Magnolia Grove Monastery

123 Towles Rd
Batesville Mississippi
United States

Thai Plum Village

Pong Ta Long
30130 Pak Chong District Nakhon Ratchasima Thailand

Stream Entering Monastery

530 Porcupine Ridge Road
VIC 3461 Porcupine Ridge Australia

Mountain Spring Monastery

2657 Bells Line of Road
2758 Bilpin New South Wales
Australia

What is Mindfulness

Thich Nhat Hanh January 15, 2020

00:00 / 00:00
展示 隱藏 記錄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