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生活的藝術

The Art of Living

一行禪師寫給每一個為生老病死與愛別離憂心、對幸福尋尋覓覓的人。
你有好好照顧你自己嗎?你不想再匆匆忙忙、提心吊膽、夜不安眠?
拿起這本書,就是鬆開糾結,轉化苦痛,把生活過好的開始……

當下就是幸福,滿足就是喜樂。珍惜所擁有的時間,與所愛的人和解,將苦難轉化為愛和理解――這就是生活的藝術。

每當我們擔憂著生老病死與愛別離,每當我們向外追尋幸福快樂與天堂,我們的心就不斷被拉扯,不論是有意識或無意識的,讓我們日夜不得安寧。禪師在這本重要的著作中,揭示了正念生活的藝術,有助於我們回答生命最深切的問題,以及親嘗我們所渴望的幸福與自由。

這是禪師第一次闡明轉心禪觀七法,這七種禪觀可以為我們的生命、人際關係以及與周遭世界的連結,開啟新的願景。內容是依據禪師的完整開示,還有從他自己的生活中援引的實例,向我們表述了這七種禪觀如何能夠讓我們解脫,而過著幸福、平靜與積極的生活,且能懷抱好奇、喜悅和無懼之心去面對老病死。

諦觀空、無相、無願三解脫門,轉化悲傷、焦慮、寂寞和疏離感;諦觀無常,與所愛的人和解;諦觀無貪,明白真正的幸福;諦觀放下,鬆開苦難的糾結;諦觀所有這些法門,觸及涅槃的寧靜與自在。

本書不是要你徒勞地逃避生活,也不是要你離世安逸。相反的,這條道路將指引我們覺知自己從何而來又將往何處去。最重要的是,它會讓我們產生幸福、理解以及愛的感受,如此我們將可安住在生活的每個片刻與當下。

本書獲得「諾提勒斯獎-東方宗教/靈性思想」金獎

Publisher:
商周出版
ISBN:
9789864773855

保持聯絡!

如果你想收到梅村全年的最新資訊、分享和禪營活動一覽,請在此訂閱梅村通訊。

By clicking Subscribe, you agree that the International Plum Village Community may send you news, retreat information, and special offers to support your practice. You understand and agree that the International Plum Village Community, its affiliates and service providers may use your information in accordance with our privacy policy. You may unsubscribe and update your preferences at any time.

支持僧團

梅村就是你家。請幫助我們維持這個家,繼續實現一行禪師的理想,為了我們,也為了我們的後代。

支持和捐助

— 梅村修習中心

Plum Village France

Lieu dit Le Pey
24240 Thénac France

Healing Spring Monastery

2 Rue Pascal Jardin
77510 Verdelot France

Maison de l’Inspir

8 Rue des Fans
77510 Villeneuve-sur-Bellot France

EIAB

Schaumburgweg 3
D-51545 Waldbröl Germany

AIAB

Lotus Pond Temple
Ngong Ping Lantau Island
Hong Kong

Blue Cliff Monastery

3 Mindfulness Road
NY 12566 Pine Bush New York
United States

Deer Park Monastery

2499 Melru Lane
92026 Escondido California
United States

Magnolia Grove Monastery

123 Towles Rd
Batesville Mississippi
United States

Thai Plum Village

Pong Ta Long
30130 Pak Chong District Nakhon Ratchasima Thailand

Stream Entering Monastery

530 Porcupine Ridge Road
VIC 3461 Porcupine Ridge Australia

Mountain Spring Monastery

2657 Bells Line of Road
2758 Bilpin New South Wales
Australia

What is Mindfulness

Thich Nhat Hanh January 15, 2020

00:00 / 00:00
展示 隱藏 記錄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