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思量的藝術

Silence

在靜默中傾聽自己的聲音,感受喧囂世界中的無聲力量。想要聽到美的召喚並與之回應,前提是靜默。靜默來自內心,並非來自閉口不語。我們總是身不由己,不能安住當下,沒有機會過真正的生活。而正念會帶給你內心的開闊和寧靜,讓你深入地觀照,找回自己和生命的目的。

《不思量的藝術》/《沉默的正念》是一行禪師的切身體會和他所觀察到的種種,叮囑現代人應學會靜默,通過正念呼吸,調節自己的生活步調,平息內心的喧囂。

禪師看到生活在喧囂的都市人們,每天都步履匆匆,為工作,為物質生活而忙碌,無暇顧及自己的內心世界,因此身體變得更加疲憊,內心變得焦躁、空虛。面對這種現狀,他提出了解決的方法,沉默可以讓自己更專注於自己的內心,正念是讓自己與自己的靈魂對話,可以帶來內心的開闊和平靜。

靜默是無為亦是有為,它於你所追逐的東西無益,但卻讓你的內心遠離喧囂,可以更加真切的感受到你身邊的事物,風聲、鳥鳴……聽到內心最深切的召喚,排除內心的喧囂。

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靜默,需要止息內心的喧囂,傾聽生命里各種奇妙的聲音,這樣可以讓我們活的真實,活的深刻。

不思量的藝術(繁體中文)
沉默的正念 (簡體中文)

Publisher:
商周出版(繁體)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簡體)
ISBN:
9789862728574(繁體)9787512508569(簡體)

保持聯絡!

如果你想收到梅村全年的最新資訊、分享和禪營活動一覽,請在此訂閱梅村通訊。

By clicking Subscribe, you agree that the International Plum Village Community may send you news, retreat information, and special offers to support your practice. You understand and agree that the International Plum Village Community, its affiliates and service providers may use your information in accordance with our privacy policy. You may unsubscribe and update your preferences at any time.

支持僧團

梅村就是你家。請幫助我們維持這個家,繼續實現一行禪師的理想,為了我們,也為了我們的後代。

支持和捐助

— 梅村修習中心

Plum Village France

Lieu dit Le Pey
24240 Thénac France

Healing Spring Monastery

2 Rue Pascal Jardin
77510 Verdelot France

Maison de l’Inspir

8 Rue des Fans
77510 Villeneuve-sur-Bellot France

EIAB

Schaumburgweg 3
D-51545 Waldbröl Germany

AIAB

Lotus Pond Temple
Ngong Ping Lantau Island
Hong Kong

Blue Cliff Monastery

3 Mindfulness Road
NY 12566 Pine Bush New York
United States

Deer Park Monastery

2499 Melru Lane
92026 Escondido California
United States

Magnolia Grove Monastery

123 Towles Rd
Batesville Mississippi
United States

Thai Plum Village

Pong Ta Long
30130 Pak Chong District Nakhon Ratchasima Thailand

Stream Entering Monastery

530 Porcupine Ridge Road
VIC 3461 Porcupine Ridge Australia

Mountain Spring Monastery

2657 Bells Line of Road
2758 Bilpin New South Wales
Australia

What is Mindfulness

Thich Nhat Hanh January 15, 2020

00:00 / 00:00
展示 隱藏 記錄 關閉